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文/阿尔•艾泽勒  译/李汶龙

 

我刚打开冰箱门,想把剩下的一点樱桃派吃完,就听到冰箱对我说:“嘿胖子,你确定你要吃掉它吗?”

我环顾四周,发现并没有人。真是活见鬼,我想这一定是我的想象力在作怪。

当我用叉子将樱桃派送入口中送时,我又听到了那个声音,并且变得更大声:“难道你不明白这东西对你的动脉意味着什么吗?不能再吃了,否则你的心脏就要停止跳动!”

“你是谁?” 我问。

“我是你的冰箱,”那声音回应道,“除非你希望 Blue Cross 和 Blue Shield 都退保,你最好还是放下那个樱桃派,在蔬菜隔间里找点红萝卜和西芹吃。”(注:Blue Cross 和 Blue Shield 都是美国医疗保险公司)

“好吧,我不知道到底是谁给你的权利告诉我该吃什么还是不该吃什么?” 我问。

“好吧,施密特”,那声音回复到 “现在是2012年,如果你吃掉那个派,这个信息就会传遍 Facebook 和 Youtube,到时立普妥的推销员很快会找到你家里来。”(注:立普妥是一种降血脂的药。)

这奇怪的遭遇扰乱了我的生活,我不得不放下那个樱桃派,结果还把我的白衣服和牛仔裤给弄脏了。我马上脱下衣服,扔到洗衣机里准备洗一下。

“你个笨蛋”,那声音又出现了,“难道你老婆没教过你白色衣服和其他颜色的衣服不能放在一起洗吗?”

“谁在说话?” 我又问。

“是我啊,洗衣机。你应该用汰渍才对,别用这种打折的便宜洗衣粉啦。信不信,很快你就会收到保洁公司的来信。”

“这简直不可思议!” 我叫道,然后回到客厅,看会电视,让自己平静一会。我播到PBS台,这里正在播放国家交响乐团的演出。

就在那时,又有一个声音传来,让我用谷歌浏览器换台,看福克斯新闻频道。“别指使我”,我说,“我看什么台还需要我的电视告诉我吗?” 

“听着,伙计”,那声音说道,“罗杰•埃尔斯正在告诉观众你看电视的习惯呢,你习惯了就好,因为谷歌刚宣布和夏普、LG电子形成合作伙伴关系。如果你不想让他知道,你就不该在威瑞森的光纤服务合同上签字”。(注:威瑞森是美国第一家提供320万像素照相手机配套销售的无线营运商)

“好吧”,我无奈地说道,“至少我还可以喝一杯菊花茶缓解一下”。于是问我把一壶水放在新买的GE电热炉上,然后打开开关。就在这时,有一个声音告诉我应该晚点烧水,这样能够节省能源。“你老婆正在用电吹风呢,你最好等一会再沏茶,不然我就要向杰夫•伊梅尔特报告了。”(注:杰夫•伊梅尔特是美国通用电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)

“那就这样吧!” 我叫喊着冲向酒柜,给自己灌了一杯双倍的杰克丹尼威士忌。

“下次的时候,” 我又听到那个可恶的声音,“美国酒类委员会推荐您尝尝波本威士忌。”

(作者阿尔•艾泽勒为《赫芬顿邮报》特约编辑)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李汶龙

李汶龙

21篇文章 1次访问 22小时前更新

审视黑科技,驯服利维坦。微信公众号:techleviathan

文章
  • 文章归档
2022年 21篇